close

1.前人老的話開場

2.崇德班、行德班、培德班、至善班、新民班調查。10or併班。

3.上課就是一種修行,沒有貪嗔癡,怨恨惱怒煩,內心清淨,禮拜五就是你的修行日,晚餐來用素齋,看到你的同修,唱聖歌,聽不懂也沒有關係,為什麼?因為這些都是正能量。意識有時候聽不懂,潛意識會接受到這些正能量,我們講師要學習,講道讓班員聽得懂。心清淨,回到工作、家庭,自動過濾、變少,好像沒有做什麼,臉相改變,由內而外,穿上制服,外在的莊嚴,內在就莊嚴。佛堂一個拖把,這樣會清淨嗎?自由坐,雖然很自在,對初入門者,不會進步,披起精進的盔甲,制服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穿上講話就會溫柔一點,就會自我斟酌,從內而外,由外而內。但是這是一個禮拜一次,哪裡夠呢?生活24小時。以前我們聽到的道理是非常嚴肅的,入門第一關,就是戒律,基督教─十誡,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進一步就是五戒,殺盜淫妄酒,國外的和尚不煮飯,因為有米蟲,拿給他吃,我有緣吃到,這是我跟他的緣分,做功德迴向給他。

有的法門入門很高,三才,仙佛代言人,你訊息很雜會接收不到,仙佛借你身體講話,傳達率有多少。國中很小女孩說,他說爸爸這個我知道,不能逛街。

很清淨很高超的法門,要戒律。佛教早上4:30就起床了。禪宗最高,但是最難。傳統的觀念是,修行太困難了,我祝福你好了,我供養你好了,你不用擔心吃穿。以前也有張講師你不要結婚啦,我們來供養你。包括飲食,包括說話,你們說過謊話的經驗嗎?騙小孩騙小孩,第一個字也是騙。修行的話,你連這個都不行,身口意,很多人聽到,覺得這個太難了。

念一下標題(易行道),這個法門太棒了,釋迦摩尼佛應該不是地球人,商變成周,商迷信色彩很濃厚,周文明,表文至今三千餘年已,示現修行可以成佛,你要往內開發才可以成就,出家修行,累積了幾千幾百年的福報,這個觀念到泰國還是這個樣子,泰國看到出家人跪下來,但是在這之前,南京前教授,他們研究彌賽亞傳說,彌賽亞就是未來的救主,他會來帶大家脫離這個苦難的世界,在中國,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每個人都是平等,每個人都可以修行,台灣就有點進入這樣小康的境界,只要你努力可以生活。

新疆、印度、中亞、歐洲,都有一個傳說,未來有一個聖人,會帶我們跳離生活的苦難。有人問耶穌基督,你是彌賽亞嗎?耶穌基督說,我不是,在我之後,他是未來的救主,傳播福音,告訴你生命的真相,道,太初有道。釋迦佛尼佛也說,未來有一個彌賽亞,他要來普渡我們眾生,釋迦摩尼佛在另一部經,菩薩處胎經─我國土土,汝國土金,我國土苦,汝國土樂。太享樂有時候會變成懈怠,奴隸非常困苦,但是當彌勒佛來的時候,是非常快樂的,300億人都得道,一天工作4小時,稻子種下去可以割7次,剩下的時間都在學習真善美。想看看100年前,那麼馬路是什麼樣子?以前五點嘛嘎路?現在跑車瑪莎拉蒂,開十公里就翻車了。所以你看我們現在的國土是黑金對不對?佛說未來的世界地舖金沙,地舖金子,為什麼金子?因為風吹不起來,現在工廠製造一大堆,未來世界科技相當先進,人們非常富足。

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你做得到以後就可以去未來的世界。我講的你聽不懂,你就只能下輩子再來。我們現在就是在為彌勒佛鋪路,眾生沒有經過痛苦的磨難,他很難知道什麼叫生命的苦難。以前我們走半小時去上學,現在的小孩你敢叫他走三十分鐘上學?叫隔壁的叔叔帶我去報到,我爸爸就回去種田了,我們現在吃鍋巴是很高級的鄉土風味對不對?我們以前是回家大鍋煮起來,鍋巴就當點心吃,你沒有經過那個苦難的年代,你在這個很富足的時代的生活,你的子弟不容易起精進心。汝說法甚易,我說法甚難。汝生快樂國,不如我界苦。所度諸眾生。汝樂我勤苦。汝怠我精進。

彌賽亞的道跟釋迦摩尼佛的道,有很大的區別,就是,你很容易入門,佛門大大開,增加眾生學到的進度。滿3歲我就可以去幼幼班了,彌勒祖師的道是讓所有人看到,我也可以修行,我不用四大皆空,妻也空、財也空、房也空,我什麼都有,我也可以修行,易行,還是道喔!

 易行道還是要做喔!

(發下─佛說彌勒菩薩發願王記)

讀佛經有兩種讀法:

  1. 他在講什麼事
  2. 理─什麼叫願,什麼叫王,這個就比較難。我們從裡面了解彌勒怎麼修行的

 

真真實實的,用很善巧,讓我們很順利,一步一步成就。

他怎麼修的?從發願開始。印度梅達利亞,就是彌勒的意思,翻成中文,就是給人快樂。觀音菩薩,修大悲,救人家的的痛苦,更難一點點,第一個,你要有時間,第二個,你要有體力,你要有更強的正能量。所以很多心理師,沒有修行,身心靈都要非常強大,你要夠有錢。你看屋克難那麼多難民,你要有組織,所以大悲,大悲法門,是大慈更上一層樓,眾生要來學的話,大慈容易,給眾生快樂,給自己快樂,我雖然做不到,但我可以祝福他,祝福眾生得度,祝福眾生努力修行,祝福眾生得到善知識 

像法會我們不是常磕頭嗎?老師慈悲,某某人帶他來開法會,度他來求道,這是不是就是登法船?你要給人善巧方便,這就是彌勒的修行法門,發出慈悲心,疫情,隔壁的人趕快好,我們又不是醫生,不會製造疫苗,外面感動了多少,你不知道,但我們自己先得救,心裡光明,希望他人得救,我們的心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老、笨、拙,我們老祖師,以前在學道就有這樣的特性,不能出去做什麼大法事,常常跪在佛前,希望眾生精進,圓滿六度波羅蜜,他就是每天磕頭,希望眾生得救,事實上他就自己先得救。

一開始,禮敬一切佛,偏袒右肩,右膝著地,禮敬一切諸佛,你要報告你要做什麼啊,他的發願很久,要兩張才念得完。我們早晚獻香,有什麼願就報告,一百叩首,初一十五,我們懺悔,我們發願,一起祈求,跟仙佛報告,所以這種禮拜、願懺,我累世的罪業,今天在佛虔誠心的懺悔,希望仙佛給我加智慧,後學說這種叫有公的願,公中有私,從自己的平安富裕,到祈求眾生能夠得度,如果我們每天這麼做,我們就是很標準的,彌勒祖師的弟子,我們以前有提倡,設佛位,以前很嚴格,要跟前人輩報告。現在設佛位,就簡單啦,上一炷香,誦一部經,你的心就每天一直在精進增長,這樣才能不斷的潛移默化,如果不能每天,至少一個禮拜一次,講師帶班員,發一個善願,開始想,就會成。阿,希望我爸爸健康,你爸爸健康,你爸爸就可以到處跑啊!所以希望爸爸健康,到底是為公還是為私?

因為仙佛希望你多出來服務眾生,當你替菩薩去做那些事的時候,你就是菩薩的千手千眼,這隻手就是菩薩的手,這眼睛就像菩薩慈悲的眼睛一樣,如果每個禮拜有困難,至少初一十五,大部隊,叫共修,這個善氣沖天。我們上次年輕人兩天,要露營,前一天晚上叩首,希望不要下雨,結果有沒有下雨?有。所以你要天意改變阿,你不要前一天。你要兩個禮拜前叩頭,不然龍王、氣象局很為難阿。我們很多大活動,都請仙佛事先安排,志工隊已經第七屆了,我們一個禮拜前就叩首,這樣就對了,你要讓老天有時間安排,不只沒有下雨,活動後寒流才來。佛經的話講得很高深,事實上他講的,就是修行常常用到的事情。

所以這個,禮敬仙佛,後學滿慚愧的。後學學界出身,濟公活佛天然古佛,你拜一個佛,念三次,事實上這是最簡單的一個方式,禮敬諸佛,增加跟仙佛的聯繫,你當下就是濟公活佛的印象,他就刻畫到你的潛意識裏面去了,所以他是最基本的一個方式。不用那麼辛苦,誠心敬意,從禮敬諸佛開始,這個就很典型,你要修行,要有資糧,真的我們福報不夠,你要上研究班很困難,你一定要學習,在上課之外的時間來服務,才不會把這個福報用掉。這個隨喜功德,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修行方式,你看好的,要給他讚嘆,看到好的,內心就跟他高興,挖這個小朋友捐一塊錢,很多年輕人嫉妒心,自我意識,彌勒祖師知道自己能力有限,隨喜讚嘆,聽到講師講,好厲害,看到人家的發心,人家的付出,我們的內心要趕到歡喜,今天怎麼這麼甜?放鹽巴放到糖去了,以前我們學生就有阿。

越歡喜就會越進步。隨喜功德,我們這四個字念一次,我不會說,叫會說的來,跟他介紹,這是我們道場的講師,這個叫勤轉法輪。看到有些前輩,挖這個前輩真的是非常優秀,但是前輩會不會老?會。有人請,有人留,他就多留幾年。廣欽老和尚,一個醫生跟他聊天,哎呀老和尚您太重要了,他就多留幾年,這個叫請佛住世。那個時候,阿修羅王把阿難耳朵塞住,沒有人說佛阿,你就多留幾年,釋迦摩尼佛就宣布,我三個月就走了。前輩,陪他運動,所以我們不休息菩薩那時候,每天早上都有人陪他去散步,有人教他外丹功,這樣,她又多活了好多年,讓老人家有更多時間,做更好的決策,所以發一崇德很多好的決策,都是臨終前十年規劃出來的。彌勒祖師覺得她能力很有限,有德性的來領導我們,眾生都能得度,生病的人都趕快好起來。所以那本手冊,開經,誦經,每天念十分鐘,你就是彌勒佛很好的弟子。你跟出家是一樣的,精進道開闊道,祝福大家,講不好的地方叩求仙佛慈悲赦罪。

操持:大家要往第一寶時常關照,下一次同一時間,張講師再來跟我們講易行法,在家裡對尊長尊敬,兄弟友愛,是不是很簡單,現在我們要走入人群。

arrow
arrow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