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的一本書,看完十分紓壓。

儘管作者不停地吐槽彼得,中間各種無厘頭劇情,

但我只看到了滿滿的愛~~~~呀!

因為有愛,才能包容這樣的彼得,才能將生活的一切轉換為調味劑,

將兩個看似如此不同的人擺在一起。

不過我也有看到兩人的相似之處,

像是字裡行間感受到葉揚如彼得般幽默的筆觸,

彼得對一些事務的堅持如同葉揚對待工作般謹慎,

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展現。

 

中間看到不斷噴笑啊!

分享一段文字:

「他展示著一邊閱讀一邊做肌肉訓練的模樣,看起來很滿意自己的狀態ˋ,『我告訴你,同時做自己擅長跟不擅長的事情,混合起來,就像刨冰依樣酸甜有滋味。』他拿的那本書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我想米蘭昆德拉寫這本書的時候一定沒有想過自己的讀者竟如此多元。」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葉揚的譬喻功力也是一流的,非常貼切!

最後,在找臉詩的時候發現她居然跟林婉瑜(一個我很喜歡的詩人)是好友啊!

覺得世界好小。

 

這本書,

讓我想到了H,

一個也是讓我感到如此快樂的人,

不知道當時如果選擇另外一條路會如何?

我想也是會後悔吧,

抱歉,沒能履行承諾,

這個掛念其實一直延續著,儘管自己沒發覺,

甚至從某個角度來看挺討厭自己的,

放下前行吧,

願你好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筆記
    全站熱搜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